>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未來可能存在兩種以上5G標準
刊登日期 :2015-08-03   /   資料來源:DIGITIMES
2015/08/03 09:02-陳端武

未來5G可能出現兩大標準。符世旻攝
 
無線技術開發商InterDigital研發總監Chris Dave在Venture Beat撰文指出,未來行動通訊5G網路可能會出現兩種以上的不同標準。

Dave表示,5G網路主要有兩大不同用途。據InterDigital向全球58名電信商高層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67%的人認為5G網路主要誘因在於寬頻性能更好,而有74%的人則認為是支援物聯網(IoT)。

行動通訊用途強調高傳輸量;物聯網用途則為提供替代連線選項,例如拋棄式感測器要求超低功率和低成本,自駕車則需用於任務導向及低延遲。

研究指出,目前5G研發進度超前的亞洲地區,主要原因在於南韓將主辦2018年冬季奧運與日本將於2020年舉辦夏季奧運。日本及南韓都將奧運當成促進 5G早期研究的動力及時間目標。基於奧運的重度影音、高階終端裝置等需求,日韓兩國的5G重心擺在6GHz以上頻段的行動寬頻。

另方面,歐洲和北美的5G研究驅力,則為社交、商業和物聯網等目的,因此研究重點擺在多裝置連線、物聯網及非消費型應用,需要的是6GHz以下低頻段的優良傳播特性,而較不重視最大傳輸量。

另據TIA調查顯示,大多數電信商期望在首度引進5G網路時,能先與4G LTE-A共存。正式推出5G網路前還得先推出LTE-LAA、Wi-Fi整合、網路功能虛擬化(NFV)、軟體定義網路(SDN)、設備對設備的通訊等 5G重要元件,因此4G網路將持續發展,成為5G網路的關鍵要素。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