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美上訴法院駁回三星對侵害蘋果專利案重審要求
刊登日期 :2015-08-14   /   資料來源:DIGITIMES
2015/08/14 10:43-劉世平

三星要求上訴法院重審被控侵害蘋果iPhone設計專利已遭駁回。法新社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遭蘋果(Apple)控告侵害iPhone設計專利權一案,曾在2015年5月被華府聯邦巡迴上訴法庭裁定應支付蘋果5.48億 美元賠償金,不過三星指該等被認定為受侵害的專利與事實不符,而且不應該以其整體獲利比例來計算賠償金,因此提出要求上訴法庭重審。

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上訴法庭在12日已駁回三星的請求,決定不予重審,該案並將會發回加州法院確認三星最終應該支付的賠償金。

本案乃是源自蘋果控告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在整體外觀與圖形介面等方面抄襲iPhone的專利設計。蘋果聲稱這些設計是iPhone取得市場成功的重要關鍵,但被三星非法挪用。

先前包括Google、Facebook和eBay等重量級網路公司都曾出面聲援三星,表示法院的判決過份重視設計的價值,而忽略了三星本身在其手機產品中的創新,擔心如此一來將會導致其它類似案件亦受到不公平對待。

三星發言人表示對上訴法院的決定感到失望,堅稱三星過去數十年來大量投資於革命性的行動科技創新,產品絕對沒有侵害蘋果的設計專利。其並表示將會採取適當行動保護旗下產品與智慧財產權。

蘋果的發言人則是重申,上訴法院駁回三星的重審要求,進一步證實三星的確蓄意竊用和抄襲蘋果的設計理念與產品,蘋果會盡一切力量保住員工付出的心血。

除此案之外,目前上訴法院仍在審理另一項三星遭蘋果控告侵害其它專利權的案件,當中涉及損害認定與蘋果所提出三星部份產品應遭禁售要求。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