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傳LGD考慮投資9代OLED與LCD混合產線
刊登日期 :2015-08-24   /   資料來源:DIGITIMES中文網

日前傳出樂金顯示(LG Display;LGD)計劃在未來3年間, 投資10兆韓元(約84億美元)於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及高階LCD,其中OLED投資將是重頭戲。

南韓業界人士指出,LGD內部最近正在考慮投資9代混合(Hybrid)產線,未來有可能以9代混合產線這個方案,取代日前提出的補強8代線或興建10代級OLED產線等方案。

據韓媒Money Today報導,日前LGD表示未來3年間,將投資10兆韓元發展包含大型與可撓式OLED及高階LCD面板等。LGD社長韓相範日前也首度鬆口,表示正在考慮10代級OLED面板產線的可能性。

這也是繼日本夏普(Sharp)的10代線(2,880mmx3,130mm)、大陸京東方(BOE)正在進行的10.5代線,以及日前三星顯示 (Samsung Display)社長朴東健考慮10.6代LCD產線後,又一家面板業者對10代線開了金口,只不過LGD似乎較屬意OLED而非LCD。

為了生產行動裝置用OLED面板,LGD日前7月才宣布6代(1,500mmx1,850mm)可撓式OLED面板產線落戶南韓龜尾市,投資金額為1.05兆韓元。

然日前南韓業界傳出,LGD正在考慮投資9代OLED、LCD混合產線,如果這項傳聞屬實,一方面可強化LGD在OLED面板市場上的領導者地位,對於南韓設備業者而言,低迷的業績將有所挹注。

業界人士指出,LGD最近考慮的其實不是補強8代線,或是投資10代級OLED產線,目前內部似乎比較屬意投資9代OLED與LCD混合產線,也反應出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採取OLED與UHD LCD電視並行的雙軌策略基調。

近來LGD正在加緊投資OLED,期望完備OLED產品陣容的企圖心相當明顯。LGD的9代線基板推測大小為2,500mmx2,850mm,比8代線 (2,200mmx2,500mm)大一些, LGD可能將其命名為E6,興建廠址將在樂金坡州面板園區內,投資金額高達數兆韓元。

另一方面,9代混合產線可以用來生產OLED與LCD面板,也可讓LGD進入高世代LCD面板的競爭行列。稍早大陸業者京東方已宣布10.5代 (2,940mmx3,370mm)產線興建計畫啟動,而三星顯示也表示正在考慮10.6代LCD產線,部分業界人士指出,三星顯示將會在9月左右宣布這 個消息。

南韓業界也預估,LGD全面展開OLED投資計畫後,南韓設備業者如周星工程、DMS、KC Tech、Top Engineering、Avaco、LIG Invenia、Shinsung FA、Dong A Eltek與K-Mac等業者可望受惠。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