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樂金電子正式挺進車用顯示器市場
刊登日期 :2015-08-26   /   資料來源:DIGITIMES中文網

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正式挺進車用顯示器市場,已經與賓士(Mercedes-Benz)、保時捷(Porsche)、BMW、本田汽車 (Honda)等國際級車廠簽訂中央資訊顯示器(CID)供應合約並投入量產,以往由日本、台灣業者主導的車用顯示器市場版圖恐將產生變動。

據ET News報導,樂金經濟研究院指出2014年規模為44億美元的車用顯示器市場,到了2019年將擴張到60億美元以上。目前車用顯示器市場仍是日本業者天下。

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資料顯示,2014年車用顯示器出貨量統計,日本顯示器業者市佔率佔44%近一半,南韓唯一業者為樂金顯示(LG Display;LGD)市佔率為12%。

不過南韓業界傳出,樂金電子已經與賓士、保時捷、BMW、本田汽車等國際級車廠簽訂CID供應合約並投入量產。

樂金電子最近擴充越南海防園區的生產設備,第一批量產的產品是為本田汽車生產的7吋面板,長寬為184×103公釐(mm)。9月起也將為保時捷試產12吋,長寬291×110公釐的CID,預定在半年內完成試產,在2016年上半正式量產。

樂金電子之前曾為車廠供應導航系統用顯示器,供應CID產品則是第一次。此外,也將在年底啟動與BMW、賓士、通用汽車(GM)的CID開發計畫。概念樣本已經完成,將進一步進行產品的驗證、檢測與設計作業。

在取得國際車廠的高階CID產品供應權之後,樂金電子也開始在越南海防廠擴充生產線,雖然未透露具體規模,但是已建立長期性的大規模擴廠計畫。因為越南的人力成本比大陸更低廉,樂金電子為了維持價格競爭力,已逐漸提高越南廠生產比例。

CID核心零件的面板,將採用LGD南京廠生產的Full HD IPS廣視角液晶顯示器(LCD),在運往越南廠裝設驅動模組後,以CID模組型態供應給車廠。

南韓業界人士表示,之前德國汽車大廠與日本業者已合作很長一段時間,而樂金電子能超越日本業者,獲得大量訂單可謂意義非凡。

由於CID比一般大尺寸電視顯示器的單價更高,對於樂金電子的收益多元化將是一大助力。而以往由日本、台灣業者主導的車用顯示器市場版圖也將產生變動。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