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玻璃觸控式微 達鴻力推可撓式薄膜觸控技術
刊登日期 :2015-08-27   /   資料來源:DIGITIMES中文網

受到整體消費性電子市場需求疲弱,觸控面板產業2015年產能持續供過於求,觸控面板廠宸鴻旗下子公司達鴻過去以單片玻璃觸控面板技術為特色;但近年來玻 璃觸控市場版圖縮減,達鴻2015年推出新研發的「超薄觸控解決方案-Ultra Thin Solution」,其厚度僅約0.01mm,比觸控ITO薄膜更為輕薄。達鴻預計第4季進入量產出貨,並已打入手機品牌業者供應鏈。

達鴻攜手中科管理局於2015年Touch Taiwan台灣觸控、面板暨光學膜製程、設備、材料展覽會中展出「超薄觸控解決方案-Ultra Thin Solution」,強調其超薄觸控方案的曲面可撓式薄膜技術,由於超薄、可曲折的特性,其彎摺半徑為5mm,將可以廣泛應用在於可彎曲的智慧型手提裝 置、穿戴型裝置,電子書,車用電子顯示螢幕及智慧家庭的觸控顯示螢幕等等多元應用。

達鴻表示,新開發的超薄觸控解決方案的薄膜厚度僅約0.01mm,且生產機台與原有的玻璃機台可共用,故無須增加機台投資,雖然相較於目前主流的觸控薄膜 GFF技術、單片式玻璃觸控OGS的價格都較高,但由於可曲折的特性將可主打高階市場,將符合品牌業者朝向強調產品差異化的策略,並成為達鴻未來2年的重 點力推產品。

據指出,達鴻的超薄觸控解決方案已獲得手機品牌的5吋機種訂單,將於第4季進入量產,預計2016年初可望問世並測試市場水溫,訴求「打開為平板、對摺為 手機」的設計,並將與面板廠的AMOLED面板搭配,希望在價格殺戮的觸控面板產業中殺出一條血路,並帶動產能利用率提升。

達鴻2015年上半營收為新台幣26.48億元,平均毛利率為11%,相較於2014年同期的毛損率41.7%明顯改善,累計上半年本業小賺58萬 元,EPS為-0.41元,優於2014年同期的EPS -2.84元,達鴻2015年上半處分閒置的湖口廠,將生產集中至台中廠區,目前台中廠區有兩條4.5代線,平均產能利用率約6成左右。

此外,達鴻先進也將於Touch Taiwan 2015會中展示OGS投射式多點觸控技術產品,由於OGS產品優勢具備高穿透度、低耗電的特性,產品線橫跨 1.3吋~27吋,並運用於多種不同形式的終端產品,如筆記型電腦、行動裝置、穿戴裝置、工業電腦與車用導航。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