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南韓OLED材料業者 透過選擇與集中強化核心力
刊登日期 :2015-09-01   /   資料來源:DIGITIMES中文網

南韓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材料業者,正採取選擇與集中策略來強化核心力。OLED材料市場的成長力道不如預期,全球材料業者之間的競爭更日趨激烈,因此南韓業者決定將力量集中在有機會取得領先的材料層開發。

據ET News報導,日前業界消息傳出,南韓OLED材料業界為了在全球競爭中凸顯差異化,正在鑽研特殊的材料層領域。比起攻略OLED全部7個材料層,更專注於能在短期內佔有市場的特定領域。

2015年自DS Hi-Metal分家的OLED材料專門業者Duk San Neolux將焦點放在開發電洞傳輸層(HTL)和發光層(Emitting Layer;EML)之間的紅色磷光材料,與陶氏化學(DOW)競爭激烈。

Duk San Neolux理事李範成(音譯)表示,現在致力於供應位於HTL、紅色磷光還有HTL與EML之間的輔助層材料。正在建立能快速反映顧客需求的體系,努力確保市佔率。

三星SDI(Samsung SDI)也推出OLED發光層主要材料之一的綠色磷光產品,由慶北龜尾電子材料事業場量產,年產量為5噸。該領域市場原本由國際業者獨佔,三星SDI獨立 開發技術成功,目前為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與大陸顯示器製造商供應產品。受惠於近期三星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 Plus上市,下半年OLED材料事業可望更加成長。

積極培育OLED材料部門的斗山公司電子材料(Doosan Eletronics),正在共通層中的電洞阻擋層(Hole Blocking Layer;HBL)市場上趁勝追擊。斗山開發的HBL降低了驅動電壓,並延長電池壽命,目前正獨家為Galaxy S6供應HBL。

斗山OLED事業部專務張泰錫(譯名)表示,最近選擇主打共通層材料,正積極量產當中,但長期而言,將研發收益性與技術難度較高的發光層材料,以提高市場競爭力。

另外,積極進行OLED材料國產化的樂金化學(LG Chem),也優先將焦點集中在生產電洞注入層(HIL)、電子注入層(EIL)等共通層材料。

業界人士表示,材料是拖累OLED電視市場發展的主因之一,因此目前國內外業者都在材料開發上竭盡全力。應該以差異化技術為基礎,針對有機會拿下市場主導權的領域集中投資。

另一方面,根據市調機構IHS的資料,2015年上半OLED面板有機材料市場規模為5,800萬美元,下半年可望成長3倍,達1.7億美元。以材料市場通常比面板市場提早3~6個月反映來判斷, OLED面板可望在2016年上半正式進入量產階段。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