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宏碁再發力 下個投資目標將在機器人產業
刊登日期 :2015-09-03   /   資料來源:DIGITIMES
2015/09/03-李立達 更新時間:2015/09/03 23:54

宏碁開始發力,雲端與物聯網產業,將是投資或購併目標。符世旻攝
 
宏碁營運止血後,開始發力,出手購併自行車GPS品牌愛普瑞(Xplova),只是第一步。宏碁執行長陳俊聖指出,手中已鎖定新的目標,主要是讓宏碁業務 能夠跨至不同領域,他透露,年底前將會宣布投資1家機器人公司,不過他也強調,機器人產業需時間醞釀,並非2~3年內會發酵。

宏碁從被市場看壞,被點名是被購併對象,在IFA前,宏碁主動丟出購併愛普瑞後,已開始扭轉市場看法,達到陳俊聖所說的宣示 (demonstration)意義。宏碁透過此項金額不大,但是時間關鍵的購併案,向外界聲明,宏碁財務不差,也有餘力可進行購併或投資,為公司下階段 成長預作準備。

陳俊聖指出,手中已鎖定新的購併與投資對象,主要是讓宏碁能夠跨至不同領域發展,而日前曝光的機器人產業,將是其一。由麻省理工學院(MIT)媒體實驗室 (Media Lab)創始成員所開發的家用機器人JIBO日前完成新一輪融資,宏碁與日本KDDI、南韓LG均名列其中。

陳俊聖指出,宏碁對Jibo不單純是財務投資,也有業務策略在其中,由於Jibo市場初期主要以美國為主,後續在亞洲的發展,宏碁期望能夠扮演具有價值的 角色,且到年底前,宏碁還會有新的投資,在機器人產業,有別於Jibo偏向消費性市場,新的機器人投資,將會是著眼於商用市場。

陳俊聖指出,宏碁在投資的策略,將會是看幾個領域,是否有機會可以著力,從裡面在選擇項目與公司,是否有機會與潛力,再來檢視宏碁內部是否有可以整合與發 展之處,以機器人來說,宏碁投資方向,將不會是工業用的機械手臂產品,而是看好其IOT與宏碁雲端業務的發展合作可能性。

陳俊聖指出,宏碁若要成立個部門作機器人,並不實際,應想清楚自己位置,再進行策略性投資,目前機器人仍偏向機械部分,後端連結到雲端的部分,尚未成熟,對於積極想要轉型發展雲端業務的宏碁而言,將是好機會,也會積極將旗下自建雲與機器人產業結合。

不過他也強調,當所有人都看到機器人有機會,也代表此產業仍需要時間醞釀,起碼需要2~3年,現在雖然有起色,但只是從0至1而已,要從1到10,仍需要 等。至於宏碁在購併與投資部分,會先試算,從各項財務數字評估,包括現金流、營收獲利等,因此即使投資或購併的對象,短時間不賺錢,也不會影響到整體公司 營運。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