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三星、銀聯攜手合作 Samsung Pay最快年底登陸
刊登日期 :2015-09-04   /   資料來源:DIGITIMES
2015/09/04 10:49-陳柏蓁

三星電子的Samsung Pay行動支付最快可望在2015年底在大陸上路。法新社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有意與大陸銀聯攜手合作,在大陸推廣行動支付Samsung Pay。若這項合作計劃屬實,三星在搶奪大陸行動支付的市場上,將獲得捷足先登的優勢。

據韓媒ET News報導,三星電子將與銀聯合作,在大陸推廣行動支付Samsung Pay。日前銀聯副總裁蔡劍波出席記者會時曾表示,銀聯計劃與三星電子合作,在大陸推廣Samsung Pay,雖然現有的系統必須進行轉換,但問題應該不大。

由於大陸使用IC晶片信用卡的比率遠高於磁條信用卡,有利於推動近距離無線通訊(NFC)行動支付,因此三星電子一直積極尋求與銀聯合作。據了解,三星與 銀聯正對Samsung Pay與NFC支付的連動問題進行討論,並且共同開發安全識別憑證(Security Token),預計2015年底或2016年初Samsung Pay即可在大陸境內使用。

Samsung Pay的合作業者表示,很有可能會將具有Union Pay功能的銀聯卡置入三星手機內,以IC晶片作為NFC的支付方式。另一種以IC卡來進行磁條卡片交易的傳統信用卡交易(Fall-Back)方式也一併正在評估中。

2015年下半年Apple Pay將在大陸開始推動,屆時預計將會引發蘋果(Apple)和三星在大陸電子支付市場的一場激戰。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