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智慧手錶新創力量強 業者推模組化功能
刊登日期 :2015-09-07   /   資料來源:DIGITIMES中文網

由伊朗企業家成立的Blocks Wearables公司,即將推出一種模組化(modular)的智慧型手錶,標榜用戶能視個人需求,自行選擇手錶功能,不僅方便更新,還能減少對環境所 造成的汙染。另一方面,Blocks Wearables的成立,也展現了伊朗進入世界經濟後,當地企業家所迸發的創新能力。

據富比士(Forbes)網站報導,Blocks Wearables由Alireza Tahmaseb與Serge Didenko共同創立,在50萬美元的資金中,一部分來自矽谷天使投資公司(angel investor)。即將於網路上販售的Blocks智慧型手錶配備高通(Qualcomm)行動處理器,每支定價270美元,並已吸引7萬人登記預購。

Didenko表示,Blocks Wearables不只是要打造一支智慧型手錶,而是要重新想像技術的可能性。Apple Watch被視為穿戴式市場的前鋒,但未來勢必會出現更多創新的力量。

Blocks Wearables兩位創辦人表示,穿戴式裝置的物理工程十分複雜,智慧型手錶更是如此。愛好跑步的Didenko希望手錶能提供監控功能,而Tahmaseb則較關心手錶的支付功能。要將這些功能全裝進手錶內,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某日Tahmaseb靈光一現,想到了模組化智慧型手錶的概念。Blocks智慧型手錶具備了GPS感應、支付、心跳監控與動作感測等功能模組。消費者在訂購的時候,便可從這些模塊中挑選需要的功能,自行搭配。

不論是數位手錶、iPhone或筆記型電腦都會面臨老舊過時的問題,但透過模組化產品,消費者不需汰換整組裝置,便能取得更新。Didenko還提出,全球70%的有毒廢棄物皆來自科技產業,因此模組化產品也有助於改善環境問題。

Tahmaseb與Didenko的產品概念在許多競賽中脫穎而出,並成功進入在德黑蘭舉辦的Seedstars World決賽。這些比賽為兩人帶來更多動力。最後,他們還獲得了來自仁寶與Tateossian等廠商的支援。

創立Blocks Wearables前,Tahmaseb就讀於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並曾在學術期刊上發表多篇有關使用者介面的論文。在一次矽谷之旅中,Tahmaseb遇到了許多成功的伊朗裔企業家,於是起了創業的念 頭。包括Dropbox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Arash Ferdowsi、Saba Software創辦人Bobby Yazdani,都是Tahmaseb希望仿效的對象。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