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精成科入股日商ELNA
刊登日期 :2018-04-02   /   資料來源:

 

Ø新聞說明
台灣電路板廠商精成科與日本ELNA於東京簽訂合約,預定將於4/2入主ELNA,詳細入股金額及所占股份比重等資訊均尚未揭露。

 

Ø影響分析
精成科為何決定入股日商ELNA可由幾點分析。首先,精成科是傳統供應PC市場電路板的廠商,受到傳統PC市場的萎縮,近年也開始跟隨集團腳步開拓汽車應用領域,不過目前汽車應用占公司營收約僅二成左右,因此希望藉由入股結盟ELNA一同開創汽車應用市場。
其次,若觀察目前全球汽車電路板廠商市占率,ELNA並非是主要領導廠商,甚至不是全球前十大汽車板供應商。為何精成科要結盟非一線汽車板廠商協助進軍汽車應用市場? 研判應是ELNA除電路板外,尚有電容產品線切入車用市場,尤其ELNA在超級電容領域具有一定優勢,而超級電容又在大眾運輸工具被廣泛運用,因此精成科也冀望ELNA以被動元件產品在車用市場的影響力,協助精成科開拓車用市場。
ELNA如同許多日系電路板廠商在早期即以布局東南亞生產據點,目前ELNA在馬來西亞有一產線主要生產雙面板與多層板,精成科可藉入股ELNA先蹲點馬來西亞,作為布局東協市場的前哨站。而就ELNA而言,若有精成科協助整頓馬來西亞的舊有產線,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增加營運獲利,也達到產線升級的目的。
最後,若以更高層次而言,精成科母集團亦有被動元件電容產品線,因此看似二家電路板廠商之入股結合,或許更可看作是二大零組件集團的合作綜效。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