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可成入股嘉聯益成最大股東
刊登日期 :2018-04-23   /   資料來源:

 

Ø新聞說明
可成透過子公司可耀斥資新台幣11.27億元參與嘉聯益現金增資,取得2.9萬張增資股,成為嘉聯益最大股東,持股比重約為7.42%

 

Ø影響分析
可成與嘉聯益分別為機殼及軟板的一線領導廠商,且均為全球電子大廠APPLE之零組件供應商,可成入股嘉聯益對兩家廠商而言可謂利大於弊。
首先,看似二家公司產品似乎並無關聯性,但以目前各式各樣的可攜式行動裝置而言,將天線設計在機殼上已是相當常見,嘉聯益擁有利用LCP材料作成天線高頻軟板的製程能力,若能搭配可成的機殼設計,供提客戶整體解決方案將更有助於產品競爭力的提昇。
其次,隨著電子產品外型及功能規格的提昇,機殼與電路板成本在BOM上所占的比重也愈來愈高,例如過去一隻手機內含軟板可能不到五片,目前均已使用至二十片以上,甚至平均單價更高的高頻軟板比重也愈來愈多。因此,在成本占BOM比重愈來愈高的狀態之下,也愈來愈扮演零組件的重要角色,若能以聯合採購的模式之下,二家廠商結合後之採購合約將更具話語權。
最後,以資金運用面而言,可成約有1,000億新台幣的流動資產可供調配,而嘉聯益正值軟板市場大好急需資金擴大投資的階段,才會舉辨此次的現金增資案,因此二家廠商強強結合各取所需。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