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2020年蘋果折疊式螢幕手機可望問世
刊登日期 :2018-04-30   /   資料來源:

 

Ø新聞說明
根據美銀美林的報告顯示,2020年蘋果極有可能推出螢幕為可折式的智慧型手機,預估此款手機大體上與現有手機差距不大,但具備可折式OLED螢幕。

 

Ø影響分析
智慧型手機發展至今,幾乎可以想像的功用與規格均逐一實現,手機廠商也一直思索下一個屬於智慧型手機的殺手機應用,其中,可折疊式螢幕即為具備創新且實用性高的功能。目前受限於電源供給仍需仰賴鋰電池,因此手機再縮小也是鋰電池體積大小,所以可折疊式螢幕手機應仍是以目前型態存在但具備可折疊甚至彎曲的收藏式螢幕,當需要時可抽出變成平板大小螢幕,平常攜帶時即可捲曲收進機體。
LG已經在前幾年的CES陸續展示可捲式顯示技術,但都只是尚未接近產品階段的樣品,2018年則是展出相當接近成品階段的產品,其中一台65吋的OLED TV可以完全捲起收納在盒子裏,概念與投影布幕相當類似,而且透過螢幕的收捲伸縮可依使用情境作出16:9或是21:9的不同顯示比例。因此,未來Apple手機若配備可折疊式AMOLED螢幕,面板供應商仍將以SAMSUNG Display或是LG為主。
2017Apple十週年紀念機種iPhone X首度採用OLED螢幕,在觸控螢幕端新增加了軟硬結合板,也由於螢幕面板主要由SAMSUNG Display供應,因此也讓韓系電路板廠商重新回到Apple供應鏈之中。若2020Apple果真推出可折疊式螢幕手機,基於目前仍以韓系面板廠掌握可折式螢幕的優勢之下,預料將讓韓系電路板廠商與Apple 的黏著度更高。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