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十兆美元5G商機,電路板廠商爭布局
刊登日期 :2018-09-24   /   資料來源:

 

Ø新聞說明
串聯物聯網、車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領域的新一代5G行動通訊技術,全球經濟產出將達12.3兆美元的產業規模,2019年開始試點,2020年正式商轉引爆商機。
{C}
Ø影響分析
隨著5G網路於2017年開始試驗,2018年產生3GPP的規格試用版本並且在下半年推出首批的商業化服務(美國)20195G商業架構完整後,2020年將會正式商轉,屆時將有大規模的基地台開始布建引爆第一波商機,緊接而來包括電信營運商的設備商機,最後則帶動5G行動裝置的市場需求。
以最前期的基地台而言,主要包括微波及微米波兩種基地台形式,微波基地台頻段延用4G因此可產生之電路板或其他零組件商機較為有限,而微米波基地台使用極高的頻段,單位面積內所需建設的基地台數也有倍數的成長,且都需要重新架設,因此對於電路板的需求將十分龐大。
不論是基地台、通訊設備或是支援5G的終端裝置,若要處理高頻訊號皆需要高頻/高速電路板的支援,因此目前許多材料廠商皆積極布局相關高頻材料。以硬板而言,最主流仍是PTFE材料,但由於加工溫度高,目前多以單/雙面板為主,若需多層板則以混壓方式因應,另外也有廠商開發PPE或是OLEFIN的高頻材料,但仍有使用上的限制及缺點,因此未來硬板高頻材料仍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至於軟板則以LCP為主,但供應商太少且加工不易,也使得改質PI開始用在高頻軟板上頭。總而言之,5G時代即將來臨,2019MWC各家手機廠商是否展示5G手機商品將是第一個關鍵時間點。
{C}
{C}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