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5G基地台商機先行
刊登日期 :2018-11-05   /   資料來源:

 

Ø新聞說明
5G端設備研判全球只有歐系易立信、Nokia、大陸華為、中興、及南韓三星等大廠具開發能力,台商潛在商機主要在基地台的高頻PCB、散熱元件、不斷電系統以及小型基地台等,相關供應商未來一年多的營運值得期待。

 

Ø影響分析
雖然包括三星、華為等國際手機大廠宣示2019年將會推出5G智慧型手機,但在預期價格可能高達4萬新台幣,而且5G訊號含蓋率偏低的情況之下,再加上Apple並無意在2019年推出5G智慧型手機。因此,研判20195G商機仍以基地台建置所需的高頻電路板為主。
若要達到電信訊號的相同覆蓋率,同一面積之下5G基地台數約需過去4G通訊的5倍左右,而每一座5G基地台所需之電路板面積約是4G基地台之2倍,換言之5G基地台建置所衍生的電路板商機約是過去的10倍左右,因此切入5G基地台設備商供應鏈成為電路板廠商目前最大課題。
5G基地台建置的關鍵時刻,中國主要基地台設備供應商華為及中興卻因情資國安問題被美國、日本等國家列為禁止使用的廠商名單,對於華為及中興在海外市場開拓是非常大的阻礙,相對而言深南、方正、等陸資電路板廠商的影響也非常大。對台廠而言,必需積極掌握歐系易立信、Nokia的訂單方為因應之道。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