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陸資深南電路卡位5G及載板
刊登日期 :2019-06-21   /   資料來源:

 

Ø新聞說明
陸資國企電路板企業深南電路將未來發展重點鎖定5G電路板應用,以及具有高附加價值之載板產品,期望這二項產品帶動整體營收外,亦能提高公司之獲利水準。
{C}
Ø影響分析
深南電路2019年第一季營收規模約為21.63億人民幣,相較去年同期營收年成長率高達46%左右,營收規模也僅次於併入M-FlexMutek之東山精密(2019Q1東山精密電路板營收約在23.2億人民幣)排名中國大陸第二位。2019Q1深南電路呈現高成長率的原因大概有下列幾個部分。首先, 由於中國大陸5G行動通訊即將在2019年底開始商轉,因此三大電信營運廠商已經開始大量建置5G基地台,不論是新建置的5G基地台,或是由既有4G基地台加以升級改造,均需使用高頻電路板支援,而中國大陸基地台主要由華為及中興供應,深南又是華為的主要電路板供應商,因此5G基礎設施帶動的電路板成為深南成長的主要動能。
其次,深南電路在南通的一期新廠已經建置完成並開始量產,2019Q1南通一期新廠的產能利用率高達九成,與台灣廠商第一季淡季產能利用率普遍落於八成左右有蠻大的差距,而南通一期新廠季營收貢獻約2.2億人民幣,約佔整體營收之10%,成為深南相當重要的新生產基地。除此之外,深南為了布局5G長期帶動之電路板商機,南通二期基地也將投資12.45億人民幣佈建廠房,作為專供5G應用之生產基地。
深南電路是陸資廠商中少數具有載板生產能力的廠商,主要生產據點在無錫廠房,過去雖已有樣本產品,但並沒有真正大量生產,目前預定2019年將會有開始量產的動作,而在中國政府積極培育半導體行業的情形之下,深南發展載板具有更大的後盾支援,不排除成為台灣在載板市場的新進競爭者,甚至可能往類載板產品進攻,對於一向不碰觸手機應用的深南電路而言,拓產新市場的背後代表和台廠的直接競爭將更加白熱化。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