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Micro LED導入應用,電路板亦扮要角
刊登日期 :2019-08-02   /   資料來源:

 

Ø新聞說明
Micro LED逐漸克服量產瓶頸後,更多商業化產品如公共看板、電視機皆相繼問世或更靠近量產階段,台灣聚積已和電路板廠商欣興合作推出以PCB為基板之Micro LED產品。
{C}
Ø影響分析
Micro LED顯示技術的原理,是將微米等級的RGB三色Micro LED 晶片搬移到基板上,除了影像(對比、亮度、反應速度…)優勢外,因為具有自發光無需背光源的特性,更具有節能、機構簡單、體積小、薄型化等優點,成為各國顯示器廠商積極布局的重點技術之一。以往Micro LED遲遲無法大量商用化的主要原因在於巨量轉移的技術瓶頸,若LED晶料尺寸小於5μm以下,轉移成本更是晶粒成本的四倍以上。
隨著更多廠商投入巨量轉移的研究如Luxvue(Apple)X-CeleprintITRIeLux...等等,不論是利用低熔點鍵結材料或是壓印頭施壓達到抓取LED的目的,都已有一定程度的進展,因此在商用的進展將更為快速。其中公共訊息顯示器被視為目前熱門的Micro LED應用市場,大約可占有二至三成的公共訊息顯示看板市場。
Micro LED終端產品依照應用領域不同,微組裝所採用的背板材料亦不同,如大型看板、劇院等超大型顯示器,可望使用PCB來當作背板材料,一般電視、NB/PC顯示器則採用玻璃基板當作背板,而AR/MR等產品,即採用Si基板來當作背板材料,其中以PCB基板為基礎的大型顯示器或戶外看板,被視為未來Micro LED產值最大的應用市場之一,如SonyCLEDIS大型顯示器、Samsung146The Wall大型看板,即採用PCB作為Micro LED的背板
目前公共顯示器的LED 間距多在1.5~2mm左右,許多陸資廠商已經此市場列為重點項目,其中,中京電子已有量產相對應之PCB,未來更朝對應0.75mm LED間距的PCB產品,並持續開發縮小晶粒與邊框距離、板邊平整度、更高孔深比之對應PCB,反顴台灣除了少數廠商涉入外,其餘廠商並未有太多著墨。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