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瀚宇博德取得嘉聯益24%股權
刊登日期 :2019-08-30   /   資料來源:

 

Ø新聞說明
宇博德斥資24.38億元,以私募方式(約每股28元)取得嘉聯益本次增資後股本約16%股權,並以1股瀚宇博德交換1.36股嘉聯益的換股比率,取得嘉聯益8%股權,經過此次私募與換股,瀚宇博德將取得嘉聯益24%股權。
{C}
Ø影響分析
若以瀚宇博德兩岸產能及營收分佈觀察,由於早期電腦組裝廠皆集中於中國大陸,而過去以PCNB產品應用為主的瀚宇博德也就將生產重心設置於中國大陸,形成目前約有92%之營收來自於中國大陸的廠房,反觀台灣產線佈局比重相當低。至於嘉聯益為了美系客戶所建置之觀音廠,因故無法取得後續訂單而閒置後,也透過此次入股合作可望活化廠房的應用,也提高瀚宇博德台灣營收比重。 
若以產品結構觀察,目前瀚宇博德在兩岸的主要產品仍以多層板為主,單雙面板及HDI占有小部分,至於近年來具有高度成長動能的軟板則並無生產。雖然2019年受到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不若往年的影響,台灣軟板在上半年呈現微幅的衰退現象,但長期而言,包括汽車、顯示螢幕等終端產品仍有相當大的軟板需求,瀚宇博德透過此入股案可順利切入軟板供應鏈,甚至結合即有的HDI及多層板技術,可更進一步切入目前成長動能相當強勁的軟硬結合板市場。
若以客戶供應鏈分析,瀚宇博德主要集中於電腦、消費性及網路應用市場,過去甚少著墨在手機通訊客戶,未來各式5G AIOT之應用可能將以手機作為主軸核心,因此藉由合作案也可擴大客戶群合作,也更有利於其既有產品之發展。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