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高階電路板成主流,紅色供應鏈爭市場
刊登日期 :2019-10-21   /   資料來源:

 

Ø新聞說明
HDI板應用範圍逐漸由手機擴大到更多3C電子產品,甚至汽車應用也可見到HDI板的蹤影,陸資電路板廠商雖然投入較慢,但扮演市場低價競爭者角色無可避免。
{C}
Ø影響分析
2018年全球電路板產值規模約為691億美元(包含軟板後段元件組裝),其中HDI產值約佔14.7%左右,換言之2018年全球HDI產值規模約為101億美元。雖然HDI並非目前全球最大及成長率最高之電路板產品,但2013~2020年產值年複合成長率預估約為3.1%,相較於同期間全球電路板產值年複合成長率約為2.5%左右而言,HDI產品的成長表現仍優於整體電路板產業。 
除了智慧型手機、輕薄筆電、衛星導航設備等率先導入應用的終端產品外,近期包括汽車的電腦引擎控制系統、戶外大型LED螢幕看板...也陸續使用HDI產品,對於HDI的市場需求量有支撐的效果。至於在規格的提昇方面,2010年左右iPhone使用的主板是線寬/線距40~60μm,面積大約是25cm2HDI2017iPhone X使用的主板線寬/線距已降至30μm以下,面積則縮小到14 cm210 cm2堆疊的SLP產品,平均單價至少成長一倍上升至10美元左右。因此,HDI在量、價皆有推升的情形之下,雖然不易出現需求大爆發的市況,但始終仍能成為電路板產業中產值保有穩定成長動能的產品。
目前陸資電路板廠商中擁有HDI產能及量產能力者不少,包括東山精密(Multek)、景旺、方正、中京、崇達、超聲、勝宏等廠商,不過絕大多數廠商HDI產能規模多在10~20萬平方米/年上下,距離台灣大廠百萬平方米/年的產能仍有較大的差距。但由近期景旺已投入建置mSAP產線觀察,陸資廠商已正式進入高階HDI競爭行列,無怪乎韓國LG Innotek計畫退出HDI市場,未來專攻更高階的載板產品,以避免陷入紅海市場的競爭。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