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Facebook計劃在愛爾蘭新建資料中心
刊登日期 :2015-06-16   /   資料來源:電子時報

2015/06/16 09:00-茅堍

社群網站巨頭Facebook 15日表示,正計劃在愛爾蘭都柏林附近的Co Meath地區興建位於歐洲的第二座資料中心。法新社
 
社群網站巨頭Facebook 15日表示,正計劃在愛爾蘭都柏林附近的Co Meath地區建立位於歐洲的第二座資料中心。目前Facebook在全球已有3座資料中心,分別位於美國俄勒岡州Prineville、美國北卡羅來納 州Forest City、以及瑞典的Lulea地區。

愛爾蘭時報(Irish Times)報導,Facebook計劃投入2億歐元(約2.25億美元)在愛爾蘭新建資料中心。預計該中心興建期間可為當地創造數以百計的工作機會。完工後將使在愛爾蘭的Facebook員工數超過1,000名。

愛爾蘭歐盟部長Dara Murphy表示,Facebook要在愛爾蘭新建資料中心的計畫非常令人鼓舞。愛爾蘭具有歐洲最年輕且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民,是非常適合高科技業者進行投資的地區。

路透(Reuters)報導,由於愛爾蘭氣候合宜,加上公司稅低,因此吸引了許多大型網路業者在該地進行投資。這也使當地迅速成為全球雲端服務的重要樞紐。

除Facebook外,蘋果(Apple)也於2月表示,將在愛爾蘭和丹麥投入17億美元新建2座資料中心。此外,近年內Google和微軟 (Microsoft)也紛紛在當地設立資料中心。Google、Facebook、以及LinkedIn等業者也都將歐洲總部設在都柏林。

Murphy表示,雖然歐盟即將正式通過的新數據保護規定,會對愛爾蘭與業者造成影響,但愛爾蘭並不會為此感到擔憂。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