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Torex針對穿戴式裝置推新款微型變流晶片
刊登日期 :2015-07-13   /   資料來源:電子時報

2015/07/13-范仁志

日本類比IC專門生產廠Torex Semiconductor在2015年7月宣布一系列結合控制IC與線圈為一體的DC/DC變流晶片產品XCL-2xx系列,強調低耗電、低雜訊、與體 積超小,針對穿戴式裝置與醫療系統市場發展,未來並將視市場需求,擴大這個系列的產品線。

剛於2015年6月就任社長的芝宮孝司表示,Torex自1995年創社,生產卡式錄放音機的電源IC起,產品便廣為工業設備、汽車零組件、通信、醫療、穿戴式裝置等相關廠商採用,並以小型低耗電的特色著稱。現在延續過去20年的路線,推出新產品。

圖為XCL-2xx系列照片。Torex
 
 
最新的XCL-2xx系列從2015年7月上旬起量產,共同特性是外觀長2.5毫米(mm)、寬2.0毫米、厚1.0毫米,樣品單價200日圓(約1.6美元)。

XCL-210系列強調低耗電,只要0.5μA電力便可運作,因此適用於多種強調低耗電規格產品,如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BLE)等規格應用,並有低噪訊與高效率的優點,佔用基板面積小且不易干擾,相當適合強調小體積低耗電的穿戴式裝置與無線通信模組應用。

而XCL-219/220系列的特色,則是全球能持續輸出電力達1.0A的變流器晶片中,以這系列產品體積最小、厚度最薄,加上線圈與控制IC整合為一, 只要加2個電容就是簡單的迴路,佔用體積小。而且這系列的最高有效運作溫度,從傳統產品的攝氏85度提高到攝氏105度範圍,可應用在汽車或工具機上。

同樣強調作業溫度較高的另一系列產品是XCL-221/222,除了作業溫度比較高以外,還強調反應速度高與轉換效率高,適合需要高速運算的高性能無線設備或穿戴式裝置應用。

智慧型手機風潮帶來電子零組件輕小化的趨勢,而零組件輕小化讓穿戴式裝置有更高的性能,帶動近年來的穿戴式裝置風潮。雖然目前穿戴式裝置的市場還沒打開, 但隨零組件與產品性能逐漸提升,各種行動裝置也用得上相關技術產品,因此Torex積極研發micro DC/DC Converter,以求搶佔市場先機。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