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IBM、NVIDIA、美國能源部合組超級電腦團隊
刊登日期 :2015-07-14   /   資料來源:電子時報

2015/07/14 08:39-陳端武

IBM與NVIDIA將聯手為美國能源部打造2座超級電腦中心。法新社
 
IBM將與NVIDIA和美國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聯手打造2座超級電腦中心(supercomputing center),讓各種超級應用可充分利用超級電腦的運算能力,並收集來自開發商、工程師和科學家的意見回饋。

根據CNET報導,這2座超級電腦中心將設在美國能源部的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和Lawrence Livermore國家實驗室,任務重點將擺在推動超級電腦和程式碼開發方面的創新。

IBM已與美國能源部簽訂超級電腦合約,目前正在部署2套將於2018年開始運作的超級電腦系統。

IBM在法國Montpellier已設立POWER加速暨設計中心,最近更推出SuperVessel服務。IBM表示,在美國能源部這2套超級電腦系統部署之前,新的高效能運算(HPC)中心也能強化能源、氣候、生物物理學、醫學等領域的研究。

IBM-NVIDIA超級電腦中心將加強硬體工程師和應用程式開發人員之間的合作,並採用整合IBM POWER處理器和NVIDIA繪圖晶片的設計。位於美國能源部的超級電腦中心團隊未來將專注於編程模型、演算法和應用程式的開發,以及提升運算效能。

新部署的超級電腦系統將遵循整合NVIDIA和Mellanox技術的OpenPower設計。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