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高通加入IoT標準聯盟Tread Group
刊登日期 :2015-07-15   /   資料來源:電子時報

2015/07/15 07:14-雷佳宜

高通加入物聯網標準集團Tread Group。法新社
 
據ComputerWorld報導,高通(Qualcomm)將加入物聯網(IoT)標準聯盟Tread Group。Tread Group由Google所支持,在2014年成立,目前加入該聯盟的會員公司超過160家。高通加入該聯盟的意義重大,主要原因是高通為另一標準 Allsee Alliance的重要支持者,現在高通加入Tread Group,預告2標準合作的可能。

物聯網就如同現今的網路一樣,需要統一的標準確保不同網站之間的溝通,統一的物聯網溝通標準能確保家中的燈泡、冰箱、冷暖氣等能同步溝通。然而目前物聯網 仍有多個標準在競爭,希望能夠成為那個主要的版本,除上述的Tread Group、Allsee Alliance外,還有由英特爾所支援的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

Tread的運用在通訊層面,因此能夠增加不同的應用層面在其上。目前Tread已經與ZigBee Alliance合作,一起開發能夠用於Tread之上的應用層ZCL(ZigBee Cluster Library)。據Tread Group總裁Chris Boross的說法,由Allsee Allicance發展的應用層AllJoyn自然也可以在Tread上運作,讓Tread成為AllJoyn產品的通訊協定。當然在諸多標準之 中,Tread並沒有選邊站,同樣支援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的IoTivity。

Tread在2014年10月表示,希望能夠在2015上半年開始認證產品。然而Boross坦承需要多一些時間,並透露已經完成初版的標準,有機會在2015年底前看到Tread認證產品上市,2016年1月的CES上預期會看到更多新品亮相。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