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應戰Apple Pay Samsung Pay已開始測試
刊登日期 :2015-07-17   /   資料來源:電子時報

2015/07/17 09:56-胡皓婷

為力抗蘋果的Apple Pay,三星推Samsung Pay,8月要正式上市。法新社
 
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2015年初宣布要收購LoopPay時,外界都在觀望公司要如何發展自身的行動付款系統以與蘋果(Apple)的Apple Pay抗衡。而在進行系統整合後,三星自15日起開始在南韓進行測試,共有1,500名使用者參與試驗,預計在8月時將會正式對外推出自家的行動付款平台 Samsung Pay。

根據外電CNET報導指出,在收購LoopPay後,令人好奇的是,三星要如何將自家的行動付款系統整合至旗下產品中。因為以往三星針對旗下的智慧型手機 以及穿戴式裝置推出許多獨家服務以及應用程式(App),但是到目前為止,似乎都沒有引起多大的回響,故要如何將Samsung Pay打入產品中,是三星的一大考驗。

近來行動裝置付款系統十分熱門,除了蘋果以及三星已經開始布局外,像是Google也透過Android系統參上一腳。市場分析指出,在各方紛紛投入行動 付款市場下,「使用方便性」將會是決勝關鍵。三星也堅守這個原則,使用者一開始要先下載專屬的應用程式,之後只要將一張實體的信用卡給手機相機掃描,系統 變會自動存取資訊,往後使用者便不用再進行輸入。根據系統說明,使用者至多可以輸入10張信用卡的資訊,以方便使用。

為了進行系統認證,當使用者將信用卡的資訊輸入到系統中後,可以選擇透過設定密碼或是使用指紋辨識作為安全認證。當一切都完成後,使用者便可以直接在商家 中使用行動付款裝置。在系統交易完全後,電子發票會直接出現在螢幕上,方便使用者進行消費確認。不過,市場專業人士指出,之前三星的產品Galaxy S5所搭載的指紋辨識系統飽受批評,許多用戶反應偵測器不夠靈敏。然而若遇到此種事情發生,恐會導致行動裝置付款系統無法使用。

現階段,三星的行動付款系統 Samsung Pay還在測試階段,而多數的南韓商家對於此付款系統仍不熟悉。但是打著三星的強大優勢,預期未來在南韓地區的接受程度會慢慢增加。

不過,Samsung Pay跟智慧手錶的發展一樣,遇到產品必要性的問題。改用行動裝置付款系統真的有比傳統的信用卡付款方式更方便嗎?目前仍是一大問號。一般的消費者在拿出 皮包並取出現金或信用卡進行付款時,全程只要不到5秒的時間便可以完成一切,但是若改用行動裝置付款系統,要先拿出手機、解除鎖定,再開啟應用程式,最後 再選擇要用哪一張信用卡付款,整個過程超過10秒。但若換個角度想,隨著行動裝置的發展,手機成為高度整合的產品,且變成專屬於個人的裝置,似乎對於生活 上會更加便利。

展望未來,行動裝置付款系統正在發展中。而三星的Samsung Pay在8月時將正式上市,後續是否可以取得使用者的認同,是外界所好奇的。未來整體市場發展如何走,都是各方關注的議題。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