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應材瞄準3D和10奈米應用 推新ALD製程系統
刊登日期 :2015-07-17   /   資料來源:電子時報

2015/07/17 11:20-連于慧

應用材料推出的原子層沉積製程系統針對3D記憶體技術和10奈米以下邏輯晶片設計。應材
 
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針對3D 記憶體與邏輯晶片推出Applied Olympia原子層沉積(ALD)製程系統,採用模組化硬體架構,為晶片製造商提供高效能的ALD技術。

半導體產業正往3D元件製造技術的趨勢轉向,由於對新的圖像成形薄膜(patterning films)、新的共形材料(conformal materials)、降低容熱預算(thermal budget)的需求日益增加,推動了原子層沉積ALD製程應用的成長。

Applied Olympia原子層沉積製程系統具備的ALD製程效能,採用獨特的模組化硬體架構,為晶片製造商提供高效能的ALD技術,以生產先進的 3D 記憶體與邏輯晶片,也因應業界所需的製程彈性,讓業者可針對多種應用,更精密地設計製程,能有效率地製成各種低溫且高品質的薄膜。

應用材料副總裁暨介電系統及模組事業群總經理Mukund Srinivasan表示, Olympia系統是因應3D晶圓製程趨勢轉向的重大技術創新,這項系統克服了晶片製造商在使用傳統 ALD 技術時所面臨的基本限制,如單晶圓設備的製程方法在化學反應調控上的不足,或是爐管設備過長的製程週期,目前已經有多家客戶已安裝了Olympia系統, 以支援客戶們朝10奈米及更先進的製程邁進。

Olympia系統可調整的模組化架構開創彈性、快速的製程程序,這對調控愈趨複雜的製程化學反應,以便研發製作新世代的原子層沉積 (ALD)薄膜,具有產業存活的重要性。

此外,模組化的硬體設計可完全分離製程中不同的化學反應物,省去傳統ALD技術所需的冗長化學反應氣體除淨步驟。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