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報告:智慧手錶恐具高資安風險
刊登日期 :2015-07-21   /   資料來源:電子時報

2015/07/21 08:42-曾意絢

智慧手錶熱潮正夯,但背後恐藏有高資安風險。法新社
 
智慧手錶風潮興起,成功在短時間內獲各界熱烈吹捧,卻也因此忽略許多背後潛藏危機。根據惠普企業資訊安全產品(HP ESP)部門所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市面上的智慧手錶幾乎都有安全漏洞百出現象,之後恐引發個人隱私外洩事件。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受惠於物聯網(IoT)蓬勃發展,智慧手錶應用範圍廣泛,舉凡最常見的健身數據蒐集,直至廣受討論的與汽車和住宅等相關大型裝置結合,潛力無窮。

換言之,智慧手錶未來只會越來越深入滲透到人們的日常生活當中,甚是成為辦公室必備工作之一。如此一來,智慧手錶淪為有心人士下個覬覦目標的機率勢必大增。

惠普研究團隊此次共選定10款智慧手錶,以及後者所搭載的Androind/iOS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App)進行測試。結果發現其中以缺乏完善的使用者認證、傳輸加密機制,以及非安全接口和隱私資訊疑慮等最為普遍,實測過程出問題比率高達百分之百。

因此,專家建議智慧手錶使用者在未能確認完全安全無虞之前,不應任意啟用任何存取控制功能。設定密碼時,則以安全強度較高的密碼組合為佳。

除基本的密碼輸入以外,使用者宜再為系統加設其他雙重防護機制,方才能有效降低上述風險發生的可能性,進而安心體驗智慧手錶為生活和工作帶來的各種便利性。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