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樂金顯示器追加投資OLED 先導戰略能否成功受矚目
刊登日期 :2015-08-04   /   資料來源:DIGITIMES
2015/08/04-施志宜

 
 

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公布將追加投資在可撓式OLED上,要以OLED決勝負。身為唯一的大尺寸OLED面板業者,這次的投資囊括中小尺寸、大尺寸和可撓式等,究竟能否鞏固OLED的競爭力,值得注目。

根據韓媒Dailian報導,樂金顯示器稍早公開表示,將在慶尚北道龜尾工廠投資1.05兆韓元(約9億美元)打造第6代可撓式OLED新產線(E5)。 初期將以6代線(1,500mm×1,850mm)規格,預計每月生產7,500片(以母基板為基準)。每月可生產5.5吋行動裝置用面板150萬片。預 計之後2017年上半期將投入量產,初期將生產可撓式OLED最基本階段的塑性OLED面板。

樂金顯示器如此積極進行可撓式OLED的投資是因為堅信OLED將會是主導未來的顯示器,所以要在競爭中先佔優勢。想將在大尺寸面板市場中獲得的主導權擴大到中小尺寸和可撓式OLED上,確立在技術和市場上的領先地位。

在稍早舉辦的財報說明會中,樂金顯示器也表現出公司的未來全寄托在OLED上,將孤注一擲的決心。下半年開始將進行更積極的推廣OLED等動作,表明目前顯示器業界的危機將以OLED來找到出口。

樂金顯示器CFO金相敦表示,塑膠OLED是公司未來必要的技術,這次的OLED投資方案是3年間不斷地檢討考慮後所下的決定,已做好徹底的準備,所以很有信心。

業界對樂金顯示器的挑戰也抱著正面的態度。因為大陸業者的LCD生產能力大幅提高,所以已進入了膽小鬼賽局的狀態。樂金顯示器以高技術力的OLED來決勝負是有分明的意義在的。

但是另外有許多意見也指出,價格和需求等市場變動因素太多,所以到底能否收到想要的成果,還得要繼續看下去。下半年還是持續有景氣低迷的狀況,對IT產品的需求也難以重現,所以在難以改善顯示器面板需求的狀況下,想擴大對OLED的需求是難上加難。

特別是這次決定投資的可撓式OLED,將因技術的進展決定之後的良率和價格等,變動因素太多,以及市場是否也會有相應的需求產生等,有太多的未知數存在。

南韓證券分析師表示,如果對IT的需求沒有回升,那要把重心從LCD轉移到OLED的時機也會延後,所以為了因應未來,目前應該要把OLED和LCD的整個產品、產線都做個徹底的規畫。

另一方面,樂金顯示器也公布了第2季的營收是6.7兆韓元,營業利益是4,881億韓元。雖然沒達到第1季的7,439億韓元營業利益紀錄,但比起 2014年同期(1,631億韓元)也上升了199%。因為面板價格下降等因素,原本預計營業利益應在4,500億韓元左右,但比起市場展望還高出了 300億韓元。營收雖然比第1季縮減了4%,但是比起去年同期還是成長了12%。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