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醫療產業準備迎接新版Google Glass
刊登日期 :2015-08-21   /   資料來源:DIGITIMES中文網

據彭博(Bloomberg)報導,儘管Google Glass在大眾市場沒有成功,但在醫療界的發展卻潛力可期。包含執業醫生、醫療器材商、相關軟硬體廠商在內,莫不期待新版Google Glass的推出,能夠在醫療應用上有更大的發揮。據知情人士指出,新款Google Glass可能會有更大的稜鏡、更長的電池續航力以及防水的功能。

在醫療專業人員的眼中,Google Glass重量輕,能夠傳遞即時影片,上網,紀錄,不但能夠省時省力,還可望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醫療器材製造商Endologix全球教育總監Keri Hawkins認為未來所有的醫生都會利用Google Glass進行訓練,而該公司已經計劃利用Google Glass訓練醫生進行心臟支架以及動脈移植手術,這會大幅改變現行的醫療訓練模式。

而替體育及醫療界客製Google Glass軟體的CrowdOptic資深副總裁Jim Kovach表示,CrowdOptic很早就預見Google Glass在醫療的應用,當Google將Google Glass的應用聚焦在企業上,CrowdOptic已經準備好了。

運用CrowdOptic技術的Endologix則認為Google Glass將可望大幅省下訓練經費,目前Endologix必須讓各地的醫生飛到特定地點,進行小班教學。然而未來卻可以透過Google Glass,一次讓450位醫生同步觀看影片,提問,而且得到解答。

Augmedix則是銷售具備特殊軟體的 Google Glass,當醫生問診時,就能夠自動填好表格。Augmedix執行長Ian Shakil表示,目前醫生約花3成的時間填表,目前該公司服務的收費是每位醫生每個月只要數千美元,並且已經有7個醫療單位、數百位醫師採用,2016 年可望成長到數千位醫生。

醫療基金會Palo Alto Medical Foundation for Health Care, Research and Education則讓10位醫生測試Google Glass達9的月,醫生可在問診時進行紀錄。該基金會執行副總裁Francis Marzoni表示,Google Glass真是醫生福音,最初的測試比想像中的成功太多。

市場研究機構IDC分析師Ramon Llamas估計,Google在2014年銷售的Google Glass應該多數賣給產業界,而醫療界又是大宗;而供應鏈中的廠商則預估Google應該出售數十萬副Google Glass。Gartner則預估到2018年,全球累計的頭戴式顯示裝置出貨量可望達到2,500萬台。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