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LGD聯手大陸五大電視業者 OLED聯軍日趨成形
刊登日期 :2015-09-08   /   資料來源:DIGITIMES中文網

樂金顯示(LG Display;LGD)將與大陸五大電視製造業者組成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電視聯軍,藉此機會確保全球主要電視業者成為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OLED陣營的友軍。樂金電子持續推動不懈的OLED電視大眾化也可望加速執行。

根據韓媒韓國經濟的報導,日前電子業界傳出消息,指出LGD與創維、海信、 康佳、長虹、TCL等大陸五大電視業者約定,在9月中旬起共同推動OLED市場拓展互助計畫(暫稱),最近正在簽訂相關的合作備忘錄(MOU)。

全球電視市場第一名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第二名為樂金電子,而日本Sony與大陸海信、TCL與創維則是緊追在後,樂金電子是唯一量產OLED電視的廠商,面板生產也是LGD一家別無分號。

樂金電子自2013年推出第一台OLED電視後,致力推動OLED電視大眾化,但因為沒有其他廠商共襄盛舉,市場遲遲不能開花結果。2015年OLED電 視市場規模約50萬台,僅佔全球電視市場規模(2億台)中的0.25%,比例微乎其微。市場太小也導致LGD無法大量生產面板,價格自然降不下來。

OLED電視採用自主發光材料,由於不用背光模組,因此有厚度薄與畫質鮮明等優點,但是面板生產價格昂貴,讓大陸業者也不願大量採購。

為了克服此一障礙,LGD著手與大陸業者簽訂合作備忘錄,將用比現在更低廉的價格供應OLED面板。LGD社長韓相範認為,雖然此舉有損收益性,但目前更重要的是找尋能共同開拓OLED市場的夥伴。

樂金電子的策略是與三星電子以外的電視業者組成聯軍,首要對象就是快速成長的大陸業者。據了解,韓相範自2014年底開始,也與美、日電視製造商洽商合作 計畫,期望藉著更多聯軍夥伴的加入,讓LGD得以量產更多面板以壓低價格,同時在全球電視市場上,注入OLED時代已然開啟的印象,吸引液晶顯示器 (LCD)電視消費者採購OLED電視,進而改變目前的市場版圖。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