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小米攜手富士康於印度設PCB組裝廠
刊登日期 :2018-05-14   /   資料來源:

 

Ø新聞說明
小米深耕印度市場並為落實印度製造政策,將在印度和富士康攜手合作再蓋3座手機組裝工廠,並設置首座PCB組裝工廠。

 

Ø影響分析
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每年大約有1~12千萬隻之市場規模,過去主要由三星及當地手機品牌掌握,隨著中國大陸手機品牌開始擴展海外市場,包括OPPOVIVO及小米手機均在印度市場獲得不錯的成績。以2017年第四季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觀察,小米以約820萬隻之出貨量居所有廠商之冠,市占率25%超過三星的23%,相較於2016年第四季僅有9%市佔率呈現巨大的成長。
由蘋果手機無法擠入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前五名的結果,可知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仍是以低價位機種作為銷售主力,而小米手機一向以低價高規的高性價比作為訴求,因此能夠在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突圍成功並不令人意外。也正如此,價格是小米手機在印度市場成功的關鍵因素,而印度政府為了推動印度製造政策,進口至印度銷售的手機關稅由15%調高至20%,相關零組件進口關稅也由7.5%上調至15%。目前小米在印度銷售的手機有95%均在印度生產,在近年積極建廠之下,百分之百在印度製造將很快達到,當地製造的價格優勢將更有助拉昇小米在印度的市占率進一步提高。
印度電路板廠商雖有數百家,但多是印度本土廠商,且產品均是以一般多層板為主,當手機的高階HDI或是軟板需求愈來愈高,而在手機當地製造的趨勢之下,國外進口至印度之電路板數量將會增加,但廠商在關稅上調的壓力之下,由當地生產電路板以取代進口的需求將更為明顯。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