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蘋果採用LCP軟板將成主流趨勢
刊登日期 :2018-06-04   /   資料來源:

 

Ø新聞說明
以液晶高分子樹脂材料 (LCP) 為主的軟性印刷電路板將在2018Apple發售的新機中扮演重要角色,由於LCP 軟性電路板進入門檻高,價格容易維持高檔,對於廠商產值及獲利有相當大的幫助。

 

Ø影響分析
因應大量資料快速傳送,高頻/高速電路板需求漸增:高頻/高速電路板需求的驅動力包括(1)商轉的5G 行動通訊網路,預估包括基地台設備、行動終端使用的高頻板需求將大幅增加。(2) 高解析電視所需的資訊傳輸量大,資料載送量至少要達每秒8.91Gb。雜訊過大會讓畫質失真;訊號衰減過大則是因載具不良使訊號變弱,導致傳送資料量不足,也需仰賴高頻/高速板。(3)自駕車或是未來汽車必備的ADAS系統,要求訊號即時傳送及快速反映,也是高頻板的主要應用。
其中5G行動通訊原本預估將於2020年才會開始商業運轉,但日前傳出手機晶片大廠Qualcomm已針對5G手機晶片出貨,並預估2018年下半年即有全球第一款5G手機問世,而且美國AT&T也宣告將於2018年下半年在美國本土部分地區推出5G行動通訊服務,因此5G行動通訊商轉年將可能提前於2019年,5G帶起之高頻軟板商機也將開跑。
去年iPhone X共使用21片軟板,較iPhone 7Plus16片增加5片,而高頻板也增加至3片,未來包括TrueDepth CameraOLED DisplayAntenna(LAT)Dock 都可能轉為高頻軟板,高頻軟板有不同解決方案之支援材料包括PTFE、改質PI、或是LCP。若以115億隻5G智慧型手機預估,每隻智慧型手機初估使用1~2片之LCP軟板,則每年將有30億片以上之手機LCP軟板需求,未來市場值可望達到數十億美元規模以上。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