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台廠面臨中國大陸環保趨嚴營運風險
刊登日期 :2018-07-16   /   資料來源:

 

Ø新聞說明
嘉聯益蘇州廠傳出生產線與排污許可證不同,遭當地政府拆除二條生產線。

 

Ø影響分析
以排污問題而言,大略可分作未申請排污許可的廠商、有申請排污許可但超標偷排、以及依排污許可合法排放三種類型廠商。上述三種廠商依中國大陸政府針對環保議題的重視與處理態度,會遭到不同程度的營運傷害及風險。
情境一:以整體水污染管制未達成效為理由,實施無差別全面停工,則上述三種類型廠商均受到非常大的影響,但預估此種情境發生的機率較小。情境二:法條朝令夕改,廠商無所適從,這種狀況之下由於類型廠商恪守法律反而更添營運成本,而這也是目前大部分合法申請排污許可的台灣廠商最不願意碰到的狀況,但也是最可能發生的情境。情境三:嚴格執法,密集檢查督導,類型二及類型三廠商受影響。
目前現況則有幾種情形。現況一:專業廢棄物處理廠均超收廢棄物,目前在嚴格查核下,板廠廢棄物無委外廠商可處理,需減量或暫放於廠內。現況二:CCL廠也因限排效應增加成本,提高報價。因此在中國大陸積極管制電路板廠排污的結果下,中小型違法廠商因不敷限排帶來之增加成本,將進行一波淘汰賽。大型廠商不論如何均將承受限排帶來之上游成本及排污環保成本(環保稅、排污費及排污設備)之增加。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