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 產業動態
 
 
鵬鼎9月中將於深圳A股掛牌上市
刊登日期 :2018-09-03   /   資料來源:

 

Ø新聞說明
全球印刷電路板(PCB)龍頭臻鼎-KY旗下鵬鼎預計9月中旬完成深圳A股掛牌。發行總數約2.31億股,申購價格人民幣16.07元,預計籌資37.14億元,折合新台幣逾160元。

 

Ø影響分析
中國大陸經歷20162017年一波的PCB公司上市熱潮後,2018年放行PCB公司上市的腳步放慢,前三季僅有鵬鼎一家PCB公司成功於中國大陸完成掛牌上市,而鵬鼎為全球最大PCB廠商臻鼎持股近九成的子公司,顯見中國證券相關當局開放PCB廠商上市的角度由量轉為質,除了需符合上市的營運獲利標準外,廠商未來發展性或許也是考量評鑑的因素。
中國大陸股市本益比一向高於台灣股市,股市行情好時本益比可高達50倍甚至上百倍,因此鵬鼎在中國大陸上市不外乎希望能籌措更多的資金進行後續的產能擴充及升級,同時也透過上市後的股票魅力,更能吸引當地人才的加入。
中美貿易戰朝向持久戰發展,也引發許多當地台廠是否回台投資的思考,在此時刻中國大陸核淮鵬鼎上市,似乎也釋放出全球第一大PCB廠商未來仍將以中國大陸作為發展基地的訊息,尤其鵬鼎為美國手機品牌Apple的主要軟板供應商,也藉鵬鼎在中國大陸上市的動作,降低其他Apple供應鏈廠商出走必要性的想法,對於穩住中國大陸零組件供應鏈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關於聯盟活動訊息產業動態會員專區技術服務技術發展相關網站聯絡我們會員登入
版權所有 © 2012 先進微系統與構裝技術聯盟    服務信箱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17館203室    電話: 03-5917408    傳真: 03-5917193

網站設計

支援IE、Firefox及Chrome